close

1148193317_l.jpg

禮拜五晚上因為連假關係,老公約我一起"在家裡"看電影

我們看了這部"星際過客",我一直沒有很喜歡科幻片,因為總覺得跟現實差距太大。

但這部讓我目不轉睛地看,或許因為有碰到"人性"的層面,例如: 孤獨、生離死別、自私......等等。

 

故事陳述一群人要到另一個星球"家園二號",於是參與一個計畫一起搭乘超越科技的戰艦?過去

預計要搭乘120年的時間才會到,所以所有人都要在"睡眠倉"裡面躺著,可以讓你的年齡生命保持住,

在120後,就還是當時的年齡。

但是很不幸,男主角的睡眠倉似乎有些問題,讓他在過了30年就醒了

他醒來後原本覺得很新鮮很興奮,但卻發現怎麼看來看去,只有他一活人?(還有機器人電腦跟機器人服務生)

後來他才發現原來他提早醒來了,而且還有90年才會到家園2號。

他想到他會老、會死在這移民艦上,就非常難過,他嘗試用工具敲開船員室、嘗試讓自己回去睡眠倉,全都無用

難過也沒用,因為他甚麼也不能做,於是他開始享受移民艦上的各種娛樂,還出去外太空探索一回。

一年過去了,該做的都做了,最終還是只有他一個人。

有一天,他注意到躺在睡眠倉裡一位美麗女子,同時因為自己已經研究過睡眠倉,他知道如何讓睡眠倉打開,讓人醒來......

他掙扎了很久、也將自己的心事告訴機器人服務生。 畢竟將女子的睡眠倉打開,等於把她移民的夢也碎了...

q56VoaGYkqeWqKY.jpg

一個人的日子受不了了! 終於決定打開女子的睡眠倉

男主角心中並沒有想告訴女主角: 是他打開的。他只想讓她以為: 是睡眠倉故障了~否則我也不會在這兒!

 

移民艦裡面只有兩個人,肯定日久生情,不在一起也難。

 

但有一天,機器人服務生聽到女主角說: 我們之間沒有祕密的

機器人服務生就以為男主角早就把事情經過告訴女主角,於是女主角知道後就...大崩潰...

1482253839_3960dcb287e20ee5798a05f9fac6531d.jpg

憤怒生氣可想而知,經過一段時間的冷戰,

有一位船長艙裡的船長?也醒了

他們漸漸發現移民艦上真的有很多問題,所以決定找出原因。

 

但船長可能因為長時間被冷凍?導致身體無法負荷

在告訴男女主角如何保護自己(為了救移民艦)之後沒多久,就死了!

 

男女主角開始要盡快搶救,否則大家都會死

男主角學機械的,所以很快就大概知道怎樣修理

好像是因為移民艦有個洞,導致許多外部空氣跑進來的關係

 

男主角要女主角在裡面控制,他自己則到外面去把燃燒門?打開,讓氣體排出

他們合力完成了! 但是... 男主角因過高的溫度,他失去意識,也被彈出去了(原本有繩索綁著)

女主角雖然在過程中受了傷仍不顧依切出去救他

她雖找到了男主角,但是因為繩索不夠長,所以又被彈回去

幸好她看見了男主角的繩索,就趕緊拉回來

 

但男主角失去意識,於是女主角把它放進急救倉

總之,最後救回男主角

 

男主角也發現他可以用一種方式讓另一人(也就是女主角)再次進入睡眠

但是女主角應該也願這麼做

最終,他們一起終老

當移民艦其他人醒來時,也透過女主角的書瞭解了過去90年發生甚麼事了!

 

評論:

這部片確實有科幻、愛情的成分,讓人看了不覺太過不真實,看完也耐人尋味。

 

我提出幾個問題做思考:

-當世界只剩下你和我,我們卻是陌生人,該如何過下去?

-當我發現與我相愛的人,卻是在一開始傷害我的人(他沒有惡意,但他改變我的命運),我如何面對?

-你願不願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這些人生的課題我們都可能遇到,善意的謊言,究竟能否被原諒?

 

我和老公也問了彼此:

如果你可以躺回去,你要嗎?

我們都選擇不要,因為會讓另一個人從此孤獨。

人性有時候很難抉擇,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結果,取捨的時候,必須看孰輕孰重,否則真的會很困難。

 

下一篇我會再針對這幾個問題做分享~

1482249349-304709313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安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