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一年多了......

其實我愈來愈認識自己,有時候真的很"懶"

想做一些事,但常常真的要去實踐的時候,又覺得好像不做也沒關係

 

一直還是不太清楚自己想要甚麼

偶爾會羨慕那些富二代、會羨慕那些可以有資本做想做的事情

然後做壞了還可以回家爽爽接家業的人。

與其說是羨慕,不如說台灣現在的日子的確沒有很好過

當然比起以前,物質生活是好了許多

但是如果你有一點點理想,會覺得實踐起來礙手礙腳

然後也發現 原來有那麼多人一直都在用殘害人民的做法來得到自己想要的

或許從政治人物講起最實在了!

我們一直那"政客"跟"政治家"來說兩者的差別

當我們期待一個政治人物為民效勞,然後再漸漸發現他原來只是想得到權力和錢而已

這種失望地重複交替,讓公義無法伸張,也讓人民失望再希望再失望。

當我們要救自己的國家的時候,何其容易

太多的手段,讓真的有心的人卻步了,弄得自己一身腥。

 

我們都希望台灣更好,對吧?

我有信仰,因此我知道上帝還保護著台灣

或許每個國家都會有不同的問題,而我們屬於的民主國家

應該感到感恩,至少不需要天天面對戰爭害怕等。

 

然而  人才出走這部分

也一直是台灣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當然 我們只是個小國  常常須受到一點關係的緊張

但有時候錢花在不對的地方 也是事實(上面提到政治的部分)

 

 

回來台灣一年多了(在去紐約一年之後)

對於紐約  我常常跟別人說 我覺得很不喜歡

除了環境真的髒亂之外,也因為我們是以"去那邊生活"的心態

並不是玩樂的心態  所以看待事情處理的方式都很不同

 

如果去玩  可以不用太在乎花多少錢

想買甚麼就買  一點點的門票也不會捨不得

住的地方可以選好一點

但是以居留來講,很多事情需要考量

最主要的也就是金錢部分了!

事事斤斤計較   因為你是用台幣換美金

不是用美金花美金

有時候會有朋友說  那你去那邊好像沒去一樣

沒有看百老匯、沒有去做當地才有的活動、沒有去買他們的名牌等等

 

出國留學這種事情

在這個年代,常常會被人認為"家境富裕"

我們的幻覺告訴我們"窮留學生"已經是上個世代的事情了!

其實不然   現在還是有的   只是你有刻板印象了

我們能說是"還過得去"的留學生小夫妻

 

去了一年 我回來

那時候原本是想考空姐  順便回台灣

結果空姐真的不容易  各種運氣都需要有

於是就找起了工作  也就開始上班了!

 

一年多工作  到了烘培設備代理商

其實學到很多   畢竟這不是我的本科

只是在紐約時   接觸了一點貿易相關

就想說可以試試   那時候看工作比較不會想到公司的未來等等

有錄取就去了

 

在這間公司  我接觸了幾乎台灣80%的麵包店或工廠

也有機會去到大集團的工廠生產線  甚至直接跟老外相處

(雖然在紐約就有過  但是逃避心態有時候還是會想去找說中文的)

這種機會很難得  因為這是工作  

硬著頭皮都要去 不管你聽不聽得懂

 

也學了一點交際手腕

剛進去時不知道怎麼說話

會把不該說的話說出來

我們不是很大的公司

但是經常直接接觸老闆

因為設備部分,購買決定一定是老闆或上層

所以有時候怎麼跟他們講話  都是不錯的學習

 

正職工作第二份

其實說真的  還沒很確定自己適合甚麼  想要甚麼

但是我的想法是: 都去試試

雖然年紀越大  會害怕擔心的事情變多

但是至少在有限範圍內  繼續努力

觀察 與 閱讀 與 書寫

是現在給自己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安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