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份  從台灣

我們兩個就這樣 

來到了紐約

 

很多事情都充滿著未知

二十幾年沒有在國外待超過兩個禮拜了 

 

一切都有上帝的保守

很平安   很順利   也有好多人的幫忙

我們的生活過得很順利

芒果人在NYU的成績也好優異

我不意外   因為他很努力

 

還是很多時候

人家講說哪裡哪裡   吃甚麼店   哪一條路

幾乎都不知道

簡直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哈哈哈

 

這裡的時間感覺過得很快

早上起來 出門 到回家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在台灣  

會覺得好像晚上八點半之後

都不算晚  還有很多時間呢!

可能是因為這邊交通總是耗費比較多時間

沒辦法  人家地比較大嘛!

以前上班還覺得做40分鐘的捷運舊超久了~

 

 

剛來紐約時   很新鮮

感覺自己身在世界首都真的很不可思議

覺得生活會很戰戰兢兢?

 

到了今天      原來三個月一下就過去了

不能說紐約沒甚麼好玩

其實有很多地方我也沒去過

可是紐約的確就是一個忙碌的城市

大家都很忙

 

 

紐約的街上   時常會有警車 救護車 消防車 喔咿喔咿的

他們喔咿喔咿的音量絕對是台灣的幾十倍

你會覺得好像發生很嚴重的事情了

但後來  習慣了這些聲音

就也不足為奇   頂多覺得刺耳))真的超刺耳的啦!

 

在來紐約之前

許多人告訴我們那裏治安不好

晚上盡量不要出門

我總是帶著懷疑的心態來看

但是聽聞一些人真的被搶過

只能說是上帝保守我們非常平安

 

光是這三個月     就有許多槍殺案

不誇張  三件以上

而且是真的有人死掉

都隔天看報紙才知道

 

 

這裡的人很多元

每個人的想法完全不同

 

還記得有一次我晚上坐地鐵

有一個人在自言自語的(頗大聲)

幾乎沒有人看他  所以我也不敢多看

大家都見怪不怪了吧!

標準  甚麼人都有  甚麼都不奇怪~

看到老鼠也不足為奇

一般人會說地鐵有老鼠給人髒的感覺

雖然真的很髒啦

但好像已經變成紐約地鐵的特色了

不過除了鐵軌  其實車廂內不會很髒啦!

 

話說家裡也常有老鼠啊!咦??

 

 

另外 在紐約  很少人家裡有洗衣機

大家都拖著一大包髒衣服去Laundry

很像過去我們在念大學 需要拿出去洗

剛來是我也搞不懂為什麼這樣

這樣不是挺麻煩嗎?

聽說是紐約州規定

因為這是大型機器   不能每家都有

所以除非是很大的社區或整棟才能有?

是說這樣有沒有真的省到水呀?畢竟以前在台灣家家戶戶每天都洗衣

出門洗衣真的是一件惱人的事情

惰性一來  誰想出去

但是  久了   又習慣了哈哈哈

總是要適應人家文化嘛!

 

小費的部分也是我們以前在台灣沒有的

這裡不給小費是不禮貌

所以吃一餐 除了基本的稅之外

離開時要放小費在桌上

剛來的時候   以為帳單上會直接把小費算進去

結果沒有耶呵呵呵!

我們還要自己算唷!

其實我一直印象中  華人數學比較好

可是來這邊發現小數點才是學問阿

有時候真的懶得算就直接給整數

畢竟這裡的一塊錢其實真的很小  

 

錢幣的問題

到現在還是覺得.....

為什麼要分那麼多種啊???

0.25   0.1   0.05    0.01

大小還雷同

你買東西的時候就慢慢加吧!

 

出國最需要的就是適應文化

還有語言  (我啦!)

一講快就聽不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安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