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的這段日子

其實說辛苦  也不是很辛苦

但說不辛苦  也不能說不辛苦

其實要比較  是比較不完的。

我們住在小房間裡,一開始想著只要有小小的一間就好了

還常有疑問 :為什麼人家聽到兩個人就常會拒絕?

 

現在我知道答案了

兩個人的生活空間和品質

我以為我們東西很少  無所謂的

但住久了  你會有一種感覺.......

為什麼我不能有一個大一點的衣櫃

為什麼很多東西都會在地上(因為沒甚麼空間)

等等等  很多為什麼會在心裡浮現

每天要走來回一個小時的路程

買菜時還要考慮重量  免得拿回去肩膀受不了

回家都累到先躺在床上

以前連五分鐘的路程還叫我哥來載我

以後健步如飛了吧!哈哈

 

 

當然  我也不是想抱怨的心態

只是單純漸漸冒出的一種感覺。

這一部分其實有時候是辛苦的

但留學  哪裡有不辛苦的

比起過去   我們現在的品質算很好了

但比起你的同學  身邊的朋友  有時真的會發現小的可憐

所以   不要比較  就是最好的。

 

身在異地

沒有恐懼害怕是不可能的

治安方面就不講了

主要是對未來的徬徨和擔憂吧

其實基督徒常常會建議說要等候神

上帝一定會預備

我非常相信也認同這句話

但是做起來  談何容易?

等候的期間絕對是最煎熬的

 

從大學畢業的時候

是一個新鮮人  可以有甚麼都不會的理由

第一份工作  可以甚麼都從頭學期

直到漸漸發現  已經不是22歲了

你已經快要成為當時自己眼中的快30了(好老)

你沒有理由說你是新鮮人

很可怕  這種徬徨是年輕時想都沒想過的

會想自己的未來到底在哪裡

自己有甚麼夢想  即使有實現夢想的機會時

自己又準備好了沒? 或說  知道自己該準備甚麼嗎?

 

雖然人在國外,很多人以為我在讀書

我都需要澄清說不是

會有一種有理說不清的感慨

好像自己就應該去讀個書才像個樣子

但我知道自己不愛念書

對於書本的吸收真的很低

還感覺有過目即忘的特異功能

我知道讀書一直以來都不是我擅長的

我不知道我有甚麼理由再往上念

即使所有人都指向高學歷

或混個洋墨水好棒棒

 

但 我真的不敢隨便再踏進學校裡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明白我這樣的恐懼

雖然台灣和美國的教育和評比方式完全不一樣 

不會只用成績來看一個人

有時也會想為了以後的職業再努力一次

會後悔當初沒有選一個人們眼中 有保障的科系

但也就是因為好像還不是很確定興趣在哪

 

唯一讓我想再踏進去的動機  就是增進英語能力

 

如果沒有踏進校園  真的很難加強英語

雖然有人常常跟我說有線上資源

學不好英文是藉口而已

但我了解自己  我知道我需要的是那種潛移默化的

現在我會透過看電影來學習

加強聽跟說

 

 

在這裡的生活

其實還要處理跟台灣家人之間的問題

常會被說不跟家人聯絡

或用自己或身邊的朋友的經歷攻擊或說建議我

其實做兒女的  都知道父母絕對是為自己好

但  我又何嘗不想為自己好? 讓你們高興?

在沒有方向時  其實父母的建議都是種壓力

因為你還要花更多的力氣去讓他們不擔心

要找更多理由讓他們不會以為你都沒在幹嘛

即使做薪水沒有很高的工作  

也要讓他們知道自己做得很開心

不管實際上你是開心與否

 

家人是一輩子的牽掛

不管過去有怎樣的恩怨

或誤會  傷害  隔閡

都必須隨時間淡去

不需要去跟別人的比較

 

 

還是很感謝上帝

他對我們的幫助從沒有停止過

恩典湧流不止

這是我可以保證的

當你走在黑暗中時  他仍然在你腳邊打了點光

讓你只看到一點點路  但卻絕不會看不到

因為他要你相信祂

現在的工作是我曾經想要的辦公室工作

也讓我有機會用英文  自我鍛鍊

硬著頭皮去講  一通電話能冒汗得誇張

還常常答非所問

甚至有時聽不出來別人在問我問題

但我知道  我在進步  不知不覺中

 

謝謝上帝

讓事情變得複雜  但卻只有變得更好

 

長愈大  知道的只會愈多

不是變得不再單純   只是變得更懂事

更知道去站在別人的立場和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安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