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did not forget my dream~

 

來了美國 陪讀

總是有人會覺得  "阿你在做甚麼"   "你來讀書的嗎?"

每次被問到這個就覺得有點煩

不是因為問題本身

有些人是關心沒有錯

但有人會帶著歧視與比較的感覺

如果拿F2 被感覺是次等的話

那何必有這樣的身分呢?

 

其實沒錯  在來美國之前

我的確害怕我拿這個身分會很無聊

會沒事情做

會把自己和配偶的距離愈拉愈遠

 

的確  我也經歷過那種感覺

有時候一個人在家會覺得好像很空虛

沒甚麼目標和動力

也會擔心未來  自己的定位等等

但是我必須說

這樣的狀況才能讓我更加倚靠神

 

並不是一出生就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並不是一畢業就會找到適合的工作

並不是來美國就像你那些親友以為的那樣好

我覺得一個人經歷越多  才會培養出同理心

我認為這是正相關的

你沒經歷過  就別說你有同理心

你頂多只能學會如何陪伴而已

 

我很感謝上帝  幫助我在經濟上還不至於缺乏

甚至周遭有好多教會朋友的幫助

這完完全全是來之前沒有想到的

當然  我相信這絕對是上帝與我們同在最好的證明

 

來美國  家人以為你一飛衝天了

以為你能成為他口中的  "某某去美國了"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真的很不以為然

美國是比較平等  不會歧視各種職業

這的確是很值得學習的

 

回歸正題

我沒有忘記我的夢想

很多人告訴我  要在美國拿個學歷才好

其實我也知道  畢竟誰知道台灣有甚麼學校

我也嘗試申請  雖然第一次 學校行政給我亂搞

還在等第二次放榜

但無論結果如何都好

沒有人說一定念了就一定好

也不是有了學歷有順遂

 

還是想開店 能學習經營  

能有自己發揮的地方

也許還不是很有經驗   但是我 還有這個夢想

對未來還是很徬徨

但上帝永遠與我同在

而我  在順境  逆境  都要感謝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安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